陳瑩山眼科醫師醫療網

Dr. Eye Chen Online

www.dreye.net.tw

環境與設備

  • 微脈衝雷射(MicroPulse Laser)
    微脈衝雷射(MicroPulse Laser)

    眼科微脈衝雷射(MicroPulse Laser)是一種新的雷射治療方式,它是在極小強度光凝固雷射(MIP)概念下的新產物。傳統雷射使用眼科已超過十五年,這種光凝固雷射,它是利用高熱(擊發後溫度會上升超過50度),迅速造成脈絡膜視網膜的融合粘黏,進而形成組織的凝固,這種凝固的方式,對於視網膜裂孔、視網膜剝離會造成堅強的固著作用,治療效果奇佳。

  • 黃斑部色素密度儀(MPOD)
    黃斑部色素密度儀(MPOD)

    可檢測眼睛黃斑部葉黃素密度,幫助診斷眼睛的相關老化疾病,並於黃斑部病變治療時,作為相關輔助效果之評估。

  • 眼部斷層掃描(OCT)
    眼部斷層掃描(OCT)

    這是較新的非侵入性檢查,圖形是垂直切取視網膜與脈絡膜的構造而成。對視網膜上膜、黃斑部裂孔、黃斑部水腫及有診斷價值,對黃斑部病變確認新生血管及眼球內注射後由視網膜水液厚度評估治療效果極有幫助,但仍不能取代眼底攝影檢查。

  • 雅克雷射(YAG)
    雅克雷射(YAG)

    雅克雷射可解決繼發性白內障問題,它可以利用所謂光震碎作用,在極短時間內,對後囊產生穿孔震開作用。這個步驟在門診不需散瞳即可進行,點過麻醉藥水不需十分鐘即可完成。

  • 精密黃斑部視覺敏感度檢查儀(Maia)
    精密黃斑部視覺敏感度檢查儀(Maia)

    這是作為提供早期黃斑部功能的評估方式,與一般傳統視野計不同,它可量測黃斑部的每一點對光的敏感度外,也同步進行取得即時視網膜影像,提供更精確視網膜功能與視網膜結構的關係。

  • 免散瞳眼底攝影檢測儀(Retinal Camera)
    免散瞳眼底攝影檢測儀(Retinal Camera)

    這項檢查不需散瞳、安全迅速,並且其結果也可直接email至病患電子信箱。讓病患直接觀察自己黃斑部的彩色圖像

  • 眼壓計和電腦驗光
    眼壓計和電腦驗光

    眼壓計:測量眼壓
    電腦驗光:電腦算出眼睛度數

  • 視野檢查儀(VF)
    視野檢查儀(VF)

    是一種非侵襲性、快速精密之高科技儀器,含多種檢查模式及分析程式,作為治療病患之最佳參考工具。

  • 數位化眼底螢光血管攝影(FAG)及循血綠眼底攝影(ICG)
    數位化眼底螢光血管攝影(FAG)及循血綠眼底攝影(ICG)

    即時影像系統,檢查-診斷-治療三合一

  • 視網膜雷射(FRP)(PRP)
    視網膜雷射(FRP)(PRP)

    視網膜雷射是將周邊網膜凝固,僅留中央對視力最重要的黃斑部,目的是防止新生血管的產生,進而預防玻璃體出血、視網膜剝離而造成視力急遽變壞。視網膜雷射可治療視網膜裂孔、糖尿病視網膜出血及眼中風眼底出血。